家天下

黄晓薇:合力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2023年03月12日 |  来源:中国妇女报


黄晓薇在北京师范大学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合力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3月8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北京师范大学调研,与专家学者一起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的关怀期望和节日祝福,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探讨家庭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合力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1678620670731005635.jpg

1678620724943059522.jpg

在北师大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黄晓薇与专家们交流互动,了解家庭文化、家庭教育、心理教育与咨询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优良家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推动家庭教育学科建设等听取意见建议。她指出,做好家庭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当前,各级妇联组织正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供给,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她希望与北师大持续深化合作,将高校研究优势和妇联工作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守正创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引领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1678620966104086469.jpg

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作宇,全国妇联有关同志以及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庭文化研究会、婚姻家庭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