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研汇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 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中国妇女报


12月29日,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2.png

吴海鹰指出,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开展家风系列调研,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搭建家庭文化建设平台,对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开拓创新,提升家庭文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努力使家研会建设成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学术基地、传播阵地,为推动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1671996080490033900.png

邓丽表示,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聚力家庭思想政治引领,发力家庭文化理论研究,着力家庭文化实践探索,助力家庭文明风尚传播,奋力推进家研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担当起作为国家级家庭文化研究学术组织的职责使命。

1671996094830065651.png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按照程序完成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