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研汇

理事动态 |《中国老年通史》系列图书将填补老年文化研究空白

由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车凤、理事王立刚主编的《中国老年通史》系列图书出版签约仪式,金秋十月重阳节前在京举行。

迈入老龄社会是 21 世纪全球性的重大世情,也是中国今后发展长期面临的重大国情,老龄化正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北京师范大学学者车凤、王立刚所领衔的编写团队,以全新的视角,全面、深入探讨了中国老年人的历史地位、生活状况和文化贡献,呈现出一部关于老年人生活、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百科全书。

该系列图书梳理了几千年的中国老年史,4000 多个参考文献充分体现了编写过程的严谨性,填补了老年史、老年文化研究方面的空白,有着重大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效益。以此不仅可作为献给以老年人为主体的家庭的一份厚礼,也让更多人获得了解老年史的窗口,尊重老年人的历史地位和文化价值,为有效解决老龄化社会问题具有借鉴意义。

据悉,《中国老年通史》将由编写组、盘古智库、中国财富出版社有限公司合作完成,力争在 2024 年重阳节前出版。